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儿

到今天这篇我看的已经完结的泰腐剧都在这儿了~正在追的等结局了再聊。



14.水男孩★★

       一群校游泳队孩子的故事,亲情、爱情、友情,BG、BL、GL,应有尽有。虽然翻译不太自然,前几集节奏也不好,结局又太过仓促,但基本上把内容表达清楚了。

       都是游泳队,《水男孩》这个游泳队比《待到重逢时》的游泳队待遇差太多了——队服丑一些,泳裤也不专业;整个游泳队把教练算上都不到10个人;拿不出让学校满意的成绩被校长嫌弃;天天被学生会体育部盯着想抢游泳池资源;新来的教练做错了事队员背锅………再看看《待到重逢时》——人多势众、兵强马壮、迷妹成群;队长和副队长并肩出行自带BGM,霸气外露;动不动就去海边训练、去山里度假;日常训练场馆里都坐满了观众……难道《水男孩》剧组资金紧张?

       主CP是Wai&Abo。Wai是游泳队队长,游泳很厉害,但因为和教练、也就是他爸爸关系不和,所以不按要求训练、也不参加比赛。Wai爱上了新加入的队员Abo,但又舍不得放弃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一边求Abo给他时间处理和女友的关系一边向女友保证不会离开她。所以之前安利《爱情理论/恋爱传播学》的时候,我说比起Wai来说Khai真的不算渣。

       那么Wai为啥烦他爹呢?这就很刺激了,因为他爹和他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我把你当哥们儿,你却成了我小妈”,这确实不太好接受。但必须要说,教练爹和男小妈的两段亲热戏拍得非常非常欲,远超主CP!

       另外还有Sung&Puth&讨人厌的女教练&Min&Wan这个大五角——女教练是Min的前女友,大他几岁,在一起的时候嫌小男朋友太粘人于是出轨了,后来又想复合,刚好教练爹因为Wai一直找别扭干脆辞职了,她就来了,然后不管Min怎么表示对她已毫无旧情、现在只喜欢Wan,都缠着Min不放;Puth和Sung是游泳队队员,Sung暗恋Puth,Puth对女教练一见钟情,Sung看不惯Puth跪舔,常常生闷气,但是Puth根本不知道他怎么不高兴了。最后女教练把游泳队搅得一团乱后离开了,教练爹归位,Min经过一番波折追到了Wan,Sung和Puth还是好朋友。

       女教练是我看过所有泰腐剧中最令人厌恶的女性角色,情感纠葛就不说了,作为新来的游泳队教练,不好好带领队员训练、备赛,只热衷于勾搭男学生、和女学生争风吃醋,甚至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带外人到泳池开party,让队员做了一夜的卫生不说,还被校长知道这件事要求解散游泳队。关键明明都是她自己作死,还总是一副所有人都对不起她的姿态,可恶至极。

       除了BG+BL的大五角,还有BG+GL的小三角。Pan是游泳队唯一的女生,她是Les,喜欢上游泳队秘书Fah的邻居小妹冰冰,便逼着Fah帮她追冰冰,可冰冰从小就暗恋Fah。后来Pan追到了冰冰,却发现Fah喜欢自己,一番内心挣扎后认清了内心,和Fah在一起了。没啥好疑惑的,泰剧里的性取向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还有一对霸道学长&病娇学弟的BL线,这条线其实挺简单,就是“我喜欢你,可我不想承认我喜欢男生,所以我要欺负你”,但是居然被拍得特别波折。

       主CP的结局相当敷衍,在Abo的帮助和男小妈的退让下Wai和教练爹冰释前嫌,游泳队重获辉煌。Abo不想让Wai在自己和正牌女友之间左右为难就出国念书了,回来以后两个人没有任何的情节过渡就抱在了一起…………Hello?那宁为什么要出国?

       我个人感觉饰演Wai的球哥和饰演Abo的妞组CP有点尴尬,尤其是看到一段吻戏(强制)花絮里妞被球亲哭了,球哥还在旁边傻敷敷地笑,就更觉得勉强。《爱我你就亲亲我》是16年播的,当时呆妞第一次组CP,戏份少、不出彩,没什么水花。《水男孩》是17年播的,加上后来的综艺、演唱会,都可以看出那个时候GMM是推球妞的。接着18年的《爱我就再亲亲我》和去年的《深蓝之吻》让呆妞坐稳了GMM第三对台柱的宝座。总感觉呆有种“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妃”的霸气。有段时间三个人的营业也相当精彩:妞必须不偏不倚地坐(站)在呆和球哥中间;被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球和呆你选/喜欢谁”;连吃东西妞都要左边喂一口右边喂一口不能厚此薄彼。有一次宣传《水男孩》做游戏,妞输了要受罚,刚好呆经过,妞就下令众人抓住呆让他代为受罚,包括球哥。呆被按在地上的时候一脸懵哔,疑惑道“节目还能这么做么?”

       球哥因为演了很多腐剧却一直没有固定的官配CP被调侃为“流浪地球”,他和Mix的新剧《千星传说》今年应该会播,球哥终于要有球嫂了,普天同庆哇!其实他们俩认识好多年了,日常营业就是互殴,我挺嗑这种风格的。

       另外腐剧以游泳队为背景真是棒棒哒,毕竟没有什么比精壮结实、鲜嫩匀称的青春肉体更美好的了。


15.清明时节爱上我★★★

       被不是腐女的朋友安利了很久才去看这部剧,因为饰演攻Than的泰迪的颜我真的不可。即便现在看完了,我认同这部剧很优秀、很感人,也仍然不觉得泰迪好看,不然评级应该会多给☆。

       很别致的题材,人鬼情未了,但并不恐怖,还蛮温情的。有阴阳眼的Than儿时看到了迟迟无法投胎的Mes的鬼魂,每年清明节都会去看他、给他带吃的。后来为了查出Mes真正的死因,Than干脆把Mes带回家一起生活,把Mes宠得像个孩子似的。随着Mes的身份和死亡真相越来越明朗,一人一鬼也爱上了彼此。很狗血的是,Mes不但是Than的妈妈的前男友,还是暗恋Than的女生的舅舅。

       Mes由狮子饰演,就是《一年生》里的主攻钢炮,这部剧里演受,娇憨软萌,动不动就撅起嘴憋出一张招人疼的委屈脸,相当讨喜。不得不说,狮子的颜很正,帅得中规中矩、没有限制,真的是演啥像啥,可攻可受、可霸道可羞涩,演BG剧也可!泰迪同样很厉害,把逐渐认清自己是gay的心理历程演得特别细腻,向妈妈坦白和向Mes表白的两场哭戏演技爆表,极有感染力。所以说震撼人心的表演真的是相辅相成的,泰迪和狮子自己演得好,也能接住对方,足以成就一幕幕令人动容的情节。如果一方接不住,另一方反而显得用力过猛,自身演技再好也白瞎。

       星星和奇萌演Than的两个好朋友,星星基本上是搞笑担当和撬锁担当,常常让大家惊得合不拢嘴,他带着奇萌在商场狂追泰迪、狮子跟在后面跑那个场景笑到头掉。最神奇的是结局那一集,没有阴阳眼的星星居然看到了和Mes一样一直没有投胎转世的女鬼葡萄姐,还扬言要“降服”她。

       另外这部剧里有两个bug,一个是Mes的衣服,他的第一套衣服是他自己的,后来Than给他烧了几套衣服,他穿了最合适的一套,而第三套衣服居然是Than带他去实体店里买的!中间还换了好几套!按照剧里的设定不就应该是周围的人看见衣服在飘么?那还不吓死……第二个是Than的妈妈也有阴阳眼这事,Than带他妈妈去墓园见Mes的时候才知道妈妈也有阴阳眼,可是之前他生病的时候妈妈去看他,Mes就在旁边妈妈却没看到。

(评论纠正衣服能穿上是因为Than点了香,妈妈第一次没看见Mes是他用了法术。)

       这部剧有个细节特别戳我,Mes问过Than为什么学法律,Than回答他是为了不被人骗。而当Mes消失时,Than在天台哭着喊他学法律是为了查出Than的死因,并且在与Mes的叔叔对质时准确抓住漏洞击溃对方。年少之时为一个仅有几面之缘的游魂野鬼定下自己的终身,这样的爱情大概就应了《追风筝的人》里的那句台词——“为你,千千万万遍。”


16.假偶天成★★☆

       这部剧前几天刚结局,抛开演员的政治问题不谈,故事、色调、音乐都很棒,如果能把它开播时的水准坚持到底,评级完全可以多给★。可是越往后越觉得节奏拖沓,饰演主攻傻啦哇的B演技又捉急,要不是我有看了开头一定要看结局的习惯,估计第九集、第十集就弃剧了。

       体裁还算新颖,直男受Tine为了躲避来自同性小绿的疯狂追求,央求万人迷傻啦哇假装追求自己,殊不知傻啦哇早就对他一见钟情,一直在找他。羊自己送上门,狼都懵了,还要装作不情不愿的样子配合Tine演戏。这个过程中自然少不了斗嘴、悸动、吃醋、表白、确定关系这一系列规定动作。接着这部剧就开始难看起来。傻啦哇不擅长表达自己、Tine不自信而且没有安全感,加上小新饰演的情敌非常强势,故事走向越来越奇怪,让人看不下去。而且再回头看B之前的扑克脸、皱眉头、翻白眼、不耐烦,有可能根本不是他为了塑造人物性格所展现出来的演技,而是纯粹地在做他自己,不然为什么好不容易追到自己喜欢的人以后还天天顶着那种食了屎的鬼表情?甚至老婆哭得一鼻涕一把泪他也只是冷眼瞧着,以至于追到最后一集,弹幕全部都是劝分的。就算是《爱情理论/恋爱传播学》,弹幕也只是说“虐他!狠狠地虐!虐完快点在一起吧,求求你们了!”除了《爱情效应》,以前没有任何一部泰腐剧出现过这种集体劝分的情况,可《爱情效应》是什么故事?攻因为无法接受受不爱他的事实,QJ了受还把他打得浑身是伤,受在医院醒来抱着朋友痛哭求朋友救他。相比之下傻啦哇并没有做啥坏事,居然就让人厌烦到这个地步,也实属难得。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大家戴有色眼镜看B吧,感兴趣的可以在B站和微博上找找“411事件”,我就不多赘述了,只说剧和CP。

       剧里有三对副CP,一对是饭卡饰演的傻啦哇的弟弟&小新饰演的傻啦哇的情敌,弟弟对情敌一见钟情,情敌则一直明里暗里拒绝弟弟、追着Tine跑,但最后几分钟两个人却在一起了?真的好跳跃………还有一对是追求Tine的小绿&音乐社社长,这一对的相处透露着诡异的甜蜜,小绿认为他和社长分手了,所以去追求Tine,社长却不愿放手,两人终是和好如初。有一幕是小绿在社团活动时跟学弟撩骚,社长去教训他,说:“要不是天这么热我就打死你。”小绿就一直扭来扭去。另一对是Tine的哥哥&傻啦哇的朋友,这一对越往后越甜,线索更连贯,最后这俩人抱在一起时滚哥在一旁看戏的表情非常好笑。说起滚哥和饰演傻啦哇朋友的麦哥,和球哥一样演过很多腐剧,没演过主CP、没有官配,却不妨碍他俩一出场就笑死人的能力,想看他俩演一对哈哈哈哈。

       这部剧里音乐的穿插非常多,包括二人在演唱会的初见面、在傻啦哇演出时第二次见面、一起去看Scrubb演唱会、傻啦哇输球Tine去安慰他、结局时傻啦哇以歌传情,很多……尤其第三集Tine去傻啦哇家里借吉他,傻啦哇故意一边不紧不慢地调弦一边和他说话。其间Tine提出想听傻啦哇弹唱Scrubb乐队的『靠近』,傻啦哇拒绝了,没几分钟就借着录制社团要求的视频弹起了这首歌,两人合唱的场景满是粉红泡泡。

       B&Win应该是泰腐剧有史以来营业最不走心的CP了,没啥可嗑的点,更别说B的女朋友各种作妖了。别家的CPF最难不过渣里找糖(尤其是OT、Mew&Art、Perth&Saint这种解绑得极为难看的),他们家CPF要屎里找糖。说真的,前有GMM三对大台柱,还有KK夫夫长期不定时发糖,现在有Mew&Gulf、Zee&Saint、Boun&Prem营业地如火如荼,泰迪的新剧《魂穿情移》马上接档,还有《千星传说》《不期而爱2》《与爱同居2》《你是我的氧气》已经提上日程,非得盯着这个塌成废墟的房子?要懂得止损啊!

       GMM也很迷,看近几次参加大型活动的排位,大有把B&Win打造成继狮子&老王、Off&Gun、呆&妞之后第四对台柱的意思。Why?吴俊&飞飞、噗噗&奇萌、饭卡&小新、球哥&球嫂,哪一对不比他俩甜、比他俩会营业?


17.此刻我需要你★★★

       迷你剧,只有四集,每集十来分钟,弹幕有人问这是不是度假村的广告。短归短,我们短小精悍、浓缩的都是精华。

       故事很简单,失意的兽医到度假村散心,买醉时邂逅了调酒师,相处之下彼此心动。但因为兽医前女友的出现让调酒师误会,便躲着兽医不再见他,直到兽医要离开度假村调酒师他才出来送行。离别之际调酒师正欲离去,兽医从背后握住了他的手。调酒师慢慢松开兽医的手掌,却用自己的小拇指勾住了他。返回的路上兽医给调酒师发信息,“I need you”,两人隔空定情。

       比较温馨的剧,调酒师带兽医去房车看兔子、两人躺在地上看星星的情节很治愈。攻受不明,兽医颜值一般,脱了上衣肚子上肉肉有点多,让我想到《因为想你》里的大佬乐,调酒师颜值高,还是银发,非常可!这部剧好像马上要出第二部还是微电影来着,期。


18. 2Wish The Series★★

       如果说只有三集的《因为想你》是《不期而爱》的衍生剧,那么只有两集的《2Wish The Series》肯定是《因为想你》的衍生剧,沿用了洪34和大佬乐在《因为想你》里Two和Wish的设定,一个傻乎乎地宠妻、一个脾气暴躁但内心柔软。

       这部剧直白地表现出两人大学毕业后一起生活的甜蜜、怀疑和矛盾,但不管发生什么事,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信任对方,携手继续走下去。

       乐乐这么会做饭的人(据说《待到重逢时》时里很多泰式点心都是乐乐做的),演一个连鸡蛋都不会敲的角色,也是憋屈了。

       个人觉得这部剧太淡了,主要是炒情怀,可以说只适合Mean&Plan粉看。海报把两个人拍得巨丑,不明白泰剧毁人的能力怎么那么强,配图我选的“天府泰剧”的剧情截图。


19.王的命令★☆

       三观奇特、情节突兀、结局扎心的泰腐神剧,我能坚持看完全靠陈瑞书的颜支撑。★给剧,☆给书一个人。缪博士客串了一把,演学校的老师。

       来讲讲奇葩故事…六个好朋友,其中Pond要出国了,大家聚在一起玩国王游戏,尺度非常大,脱衣服、舌吻、舔 孚乚 头之类的任务说做就做。最后Pond用「国王」的权力要求大家两两分组扮作情侣:Pond&New,Bright&August,Matt&Junho。实际上August和New是地下恋人,Pond暗恋New,Bright有暗恋的女生,Matt有女朋友。在假扮情侣的这几天,Pond向New表白,New也表示喜欢Pond——那为啥要和August谈恋爱?August扮女装教Bright追女生,Bright喜欢上August——所以到底喜欢女生还是喜欢男生还是喜欢人妖?Matt被女朋友甩了,Junho先被Matt的女朋友强吻然后被Matt强吻——神经病嘛?最后New向August提出分手,在Pond出国之前和他确定了关系,August伤心欲绝时Bright陪着他(还亲了他!前后两次!女装一次,被New甩了之后一次…),另外两个人好像没下文了。

       这部剧唯一的惊喜就是陈瑞书的女装扮相了,娇艳动人,难怪Bright会把持不住,一下子就把喜欢的女生抛诸脑后。

       顺带一提,饰演New的Kris在《不期而爱》里饰演卖兄求荣的弟弟,饰演Bright的Best在《不期而爱》里饰演慢吞吞Good,加上书和泡芙在《绝境岛》演过情侣,再把《不期而爱》里Mark饰演的No这个官配算上,《不期而爱》里有四个书爷的男人,相当「海王」。在我看来,在Zee出演《缘来誓你》之前,泰腐圈里陈瑞书是颜值上唯一可以和神哥分庭抗礼的人,只不过他的长相更柔媚一些。而Zee以前就是个满身肌肉块块的糙汉子,现在越来越精致了。有时候我会想,泰剧能把帅哥都拍得那么丑,是不是就是为了逼得粉丝去嗑真人。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