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儿

今天安利泰剧『The gifted』

The gifted★★★★


null
null
null

       这一部安利的泰剧不是腐剧,甚至连BL支线都没有,算是带点科幻色彩的热血校园剧,译名特别多,《特长生》《超凡少年》《天赋异禀》……个人觉得这部剧吧~现实生活中压抑憋屈的人会觉得它治愈,而轻松快活的人会觉得它致郁。

       剧情节奏略快,跌宕起伏,不算烧脑但是常常反转,铺垫很多,稍微没注意看可能就错过了一些重要的线索。演员全员颜值在线、演技炸裂,完全不会像别的泰剧那样让人尴尬或者莫名其妙。很多音效和画面处理得有点惊悚,奇萌第一次展示异能、星星把坏朋友变不见又变回来、四眼妹调查学长退学真相…这几处情节真的有吓到我,大概每个泰国导演都有拍恐怖片的种族天赋。

(以下全是剧透!!!)

       故事的开头就现实得让人忿忿不平,R中学一直有按成绩排名分班的传统,成绩最好的班享受学校最好的资源,而最差的班只能使用前面的班用剩下的。

       高一即将进行年级测试,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天才班,班级成员可以24小时使用学校任何资源,而且除了本班班导和校长,别的老师都无权管束他们。(后来太子上课发呆、星星不做作业,老师都不敢管。)

       男主由太子爷Nanon饰演,学渣一个,本来在最差的8班,因为好朋友在最好的1班,跟着蹭了不少资源,他一直觉得学校制度不公平。好朋友为了和他一起考进天才班拉他去偷试卷,还做出答案给他。太子没有抄答案,但在考试时听到有一道附加题,就在答题卡背面印有G字样的纸上写下了答案。出乎意料的,考试结果公布后,太子考进了天才班,好朋友却仍被分到一班。
null

       天才班大部分都是1班的精英,只有太子是8班的差生,还有星星是2班的。进入天才班以后,班导告知大家:上课时间仍在原班级学习,但其余时间集中在天才班学习,同时要求他们找出自己能进入天才班的原因,另外强调天才班里所有的内幕必须对外保密。

       最先发现天才班就是聚集异能学生的人是奇萌,他聪明自负、刻薄毒舌,锱铢必较、睚眦必报,擅长数学和计算机,进入天才班以后,逐渐开始只要碰到机器就能用意识控制电脑、投影、监控、手机等电子网络设备,但副作用是使用异能后会身体虚弱。
null
null

       接着是星星,他爱冷嘲热讽地开玩笑,虽然没有恶意,但还是会得罪人,所以没什么朋友。星星是天才班的单口相声担当,可爱又好笑,但稀里糊涂的,总是弄丢东西,后来发现他的异能就是让人和物消失、再让其出现(练习过程中让班导的钱包消失了,没交代是否找回来),副作用是流鼻血。太子、星星和四眼妹后来成了很亲密的朋友。
null

       四眼妹八卦心重,异能是通过触摸人和物看到过去发生的事,副作用是高血压。她偶然发现班导也是毕业于天才班,同班学长中途退学,她怀疑学长退学另有隐情,便利用自己的异能追查此事,导致频频晕倒。临近真相之时再次晕厥到抽搐,其母严令其退出天才班,班导苦劝无果。谁知太子抓住其母的手臂求情后,其母改变了主意。事后太子询问四眼妹学长退学的原因,四眼妹却说不知道。
null

       天才班还有个读心女,敏感、多疑,在乎旁人的看法,可以通过肉眼看出旁人的情绪,在进入天才班以前就已经掌握此异能,副作用是眼睛会受损。
null

       读心女的男朋友是枪爷(一直喜欢说滚宝,可是在这部剧里真的太A了,就是枪爷!),他渴望得到其父的关注和肯定,但始终不能如愿,潜意识里认定没人在乎他、没人关心他。他的异能也是自小就有,可以仅仅通过观察、模仿就短时间内掌握新技能,精通各国语言,成绩优异,乐器、绘画、体育、舞蹈…就没有他学不会的东西(有点像写轮眼)。但他精神分裂,体内有五重人格,一次冲突中暴躁人格把奇萌和飞飞给揍了(花絮里奇萌和飞飞都对着滚宝叫疼,滚宝抱抱这个哄哄那个),事情闹得很大,主人格和其他三个人格吵架时,boss人格出来狂捶四个人格,枪爷这里的演技惊为天人,只靠眼神就能区分五人!在boss人格蛊惑主人格自杀时读心女唤醒了主人格。后来一些细节能看出,其他人格并没有消失,但枪爷能在保留主人格神智的情况下把他需要的其他人格调出来用,非常厉害,而且主人格其实很温柔。
null
null
null
null

       接着是班上最后一个女生格斗女,她原本不擅长体育,进入天才班以后变得非常能打,加入学校自卫社后甚至能挤掉原定的种子选手去参加比赛。格斗女是异能副作用最大的一个,她分泌出的体液让自卫社的人失去理智,变得好战,像丧尸一样成群结队地攻击正常人。自卫社的这次事件让格斗女很自责,觉得大家都讨厌她,因此不再去自卫社练习,不敢让别人碰自己,还把自己的异能当做负担。因为力气大,她还负责爆破,开不了的锁都由她直接砸开。
null

       另一个讨厌自己异能的是飞飞,就是曾经被枪爷爆锤过的其中一个。虽然锤他是因为枪爷锤奇萌他出来拉架,但也锤得不冤,因为他喜欢读心女。飞飞内向、心事重,爱好摄影,异能是不睡觉,副作用是失眠,也就是说他可以一直不睡觉,实际上这个技能在整部剧里没有展现出任何作用。之前自卫社的事引起了学校新闻社心机女的注意,她刻意接近飞飞、与之暧昧,企图套取天才班的机密爆料出去。好在被及时阻止。班导要把飞飞赶出天才班,太子拉住班导求他留下飞飞,班导同意了,并且发现太子的异能是通过肢体接触和话语指令控制对方意识。心机女指出天才班的存在是对其他班级的不公平,坚持要继续报道,最后不了了之,她的话却引起大家对班级等级制度的思考,尤其是太子。
null

       还有一对双胞胎,异能是不但有心电感应,连身体都相互感应。没看出来有啥作用,倒是期末考试抢夺徽章时,双胞胎之一想攻击读心女,可另外一个被枪爷召唤出boss人格掐住了脖子,这一个立马也无法呼吸反而被读心女抢走了徽章。必须要说,1米7都不到的枪爷这里可太A了,想嫁!
null

       大家的异能接连确定后就迎来了期中考试,通过破解之所以成立天才班的迷案,得知了校长对于学生的态度:成千上万的普通学生也比不上一个异能生,为了异能生可以牺牲普通学生。而且所谓的“不公平”并不是高级阶层对低级阶层的欺压,而是低级阶层对高级阶层的嫉妒,所以不必理会。

       这次考核太子名列榜首,还在校长亲自指派下取代奇萌成为天才班的班长,这让奇萌嫉妒到发狂,可太子却明确表示不赞同天才班得以存在的基础价值观。

       为了证明自己比太子强,奇萌通过积分闯关的APP诱使长期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差生攻击老师和优生、破坏校园,并准备公布天才班的秘密,最终被太子使用异能中止(这一集燃爆了,王与王的对决!)。经此一役,二人惺惺相惜,决定联手推翻校长对天才班的管制和学校的等级制度——嗯……失败了,他们查出了学长退学的真相和天才班训练异能生的荒唐丑闻,也公之于众了,可还是失败了,各种反转,失败得令人绝望。(我很喜欢太子走进会场揭发校长之前,重新别上8班班徽的那个动作。)

       校长是大boss,与太子一样,拥有控制他人意识的异能,而且不需要身体接触,动动嘴皮子就能想让别人怎么样就怎么样。校长还说了一番非常扎心的话,可能是我三观不正,觉得校长此时此刻作为反派说得挺有道理,大概意思是我们都是高级阶层里的获利者,而你是我们之中的reformer,你要为低级阶层人群求公平、谋福利、争权益、抢资源,也许你很高风亮节,但你也威胁到我们的利益,所以你看你的同学们都不帮你,你想要做的事永远都不可能成功。的确,校长对天才班的人说,你们谁和他一样的想法就站出来,只要有一个我就取消天才班和等级制度。星星刚要站出来,校长又说但是要放弃现有的异能,他就退回去了。太子跪趴在地上,哭得嗷嗷的。(奇怪奇萌这个时候为啥没站出来……还有飞飞和格斗女,他俩不是不想要自己的异能么?这里我没太看明白~)

       太子被班导封存了记忆(班导的异能是调取和封存已有记忆,四眼妹早就查出了学长退学的原因,被他封存了,所以太子问起来她说不知道,心机女最后没有爆料天才班也是因为他,甚至他为了忘记过去还封存自己的记忆),回到8班过回正常人的生活,天才班的人看到他也和不认识一样。实际上奇萌故意在食堂留下班徽作为线索给太子,指引他看到对抗校长时告诫自己就算失败了也不能放弃的视频,太子恢复记忆,重回天才班,剧终。

       从第二部的预告片来看,主角是奇萌,联合新一届天才班搞事情,估计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上吧。

       『The gifted』不是腐剧,但是越看到后面越嗑太子&奇萌—— 一个差生一个学霸、一个宽和一个尖刻、一个老实一个傲娇、一个控制人脑一个控制电脑。太子下定决心反抗校长时只相信奇萌一个人,压根没想过找其他人。有一幕是太子好不容易找到绝密档案,却被班导抢走,奇萌一边慢悠悠地骂他一边用纸团砸他,内容类似于“你个傻哔,笨得要死,一天天的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你说你能做成点啥事,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相信你个蠢牛……”跟我唠叨我老公一样一样的!而且只有奇萌和太子,有两幕首尾呼应的的场景:太子和奇萌第一次见面是在食堂,当时大家还没进天才班,太子冒充一班学生在食堂吃饭被奇萌质疑;后来太子失忆,再次因为冒充1班学生在食堂吃饭撞到奇萌,然而这次奇萌没有过多刁难,留下天才班的班徽就离开了,眼神比第一次见面平和许多。还有太子第一次走进天才班,所有人都不爽地看他,奇萌更是直接转过身背对他;而太子恢复记忆后再次走进天才班,大部分人的座位、姿势与第一次一模一样,但脸上都带着期待,奇萌双手插在口袋里,站起来对他说:“让我们等了好久……你准备好了吗?”这根本就不是命运的羁绊,而是奇萌死不放手啊!
null

       一般看泰剧1.25倍速或者1.5倍速没问题,这部剧不行,它没有一点废话和无意义的过渡,处处都是伏笔,比如朋友和太子去偷试卷,校长发现了却只是笑了笑没有揭穿他们,暗指一切都在校长掌握之中;四眼妹撞了一下太子就说出他叫什么名字,暗示了她的异能;星星借用四眼妹的笔,过会儿太子回头发现他在流鼻血,后来四眼妹找他要笔就找不到了,暗示了他使用异能的副作用;读心女说过看不清枪爷的情绪,因为一直在改变,暗示了他有多重人格;枪爷养伤期间和读心女打情骂俏,镜头一转boss人格对着他们冷笑,说明分裂人格并未消失;太子有一次录视频被奇萌撞到,问他在干嘛他不承认,奇萌一摸电脑就知道了,所以后来奇萌能用这段视频帮他找回被班导封存的记忆……

       总而言之,这部剧真的很棒,值得N刷!

       既然是GMM出品,还是得说说CP。滚宝、奇萌、飞飞在官配CP里的定位都是受,在这部戏里都演得非常A,尤其是滚宝,Off曾经说过因为滚宝的演技他不敢看这部剧。太子从来没拍过腐剧,而奇萌的官配是噗噗,可是他俩关系亲近、CP感强,热度很高,奇萌还被粉丝称为“太子妃”,有时候三个人站一起简直不知道该把哪两个人看成一对。

       最近把这部剧连刷了两遍,还认真想了想如果我能拥有异能会希望是什么样的能力………大概就是狂吃不胖吧。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