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儿

渣楠猛回头(王九龙)上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上升真人我就骂你!!

破镜重圆…渣楠预警,预警完毕…

@傀儡家的小胖子 




      “再给我一次机会行嘛,囡囡?”
       王九龙不敢抬头,垂下眼看自己的脚尖,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

      沈宥想起影视创作里,濒死之人会如看电影一般,把自己这一生匆匆草草地过一遍,悲的、喜的,都有——可她还分明活得好好的,能呼吸、能动弹、能思考,怎么也开始走马灯似的回想起自己和王九龙从小到大的一幕幕……

      “楠楠/囡囡,回家吃饭!”
       “阿姨,囡囡去我家吃!”
       “囡囡,阿姨做饭好不好吃,好吃给我们楠楠做媳妇儿好不好?”
       “…………”
       “不好吃她也得做。”

      “你衣服怎么破这么大个洞?”
       “隔壁巷的丑哥儿俩又欺负你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跟他们打架去了?”
       “再敢欺负你我打死他们!”

      “囡囡快来看,我给你抓的。”
       “萤火虫?”
       “好不好看?”
       “好看。”

      “阿姨刚才就说要带你去买明天春游吃的零食,你干嘛非要等我一起去啊?”
       “我们可以商量着买,吃好多不一样的嘛。”
       “明明每次都是你一个人把我们俩的零食都吃光了。”
       “我还以为你不想吃呢,这次我保证不吃光,留好多给你。”

      “你考试又不及格?我听见你妈打你了。”
       “你多少分?”
       “也没多少分。”
       “甭安慰我,我知道你成绩好。”

      “我要去北京跟我舅舅学相声了。”
       “哦。”
       “你不会舍不得我?”
       “…………”
       “你应该舍不得啊!”

      “囡囡,我回来了!”
       “你拎着副板儿干嘛?”
       “打给你听啊,我打得可好了!”
       “什么时候回北京?”
       “后天吧?”
       “这么快?”

      “我听我妈说你考来北京了?”
       “嗯。”
       “那我能经常找你玩儿了。”
       “找呗。”

      “囡囡,你…做我女朋友吧?”
       “好呀。”

      “等我将来成名成角儿了、赚好多钱,给你买好多东西…你想要什么?”
       “没什么想要的…一套小房子,有你有我,就够了。”
       “什么小房子?要买就买大的,big house!我还给你买车,请保姆,买一大堆漂亮裙子。”

      “你将来要给我生一个女儿,啊不,两个女儿,一儿一女最好…反正至少要有个女儿。”
       “为什么啊?”
       “让她和你梳一样的辫子、穿一样的裙子,我怀里抱一个、手里牵一个,这才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男的和女的在一起,想亲热亲热不是很正常吗?”
       “我只是……”
       “我知道,你想等结婚嘛!我一定会娶你的,提前一点有什么关系?”
       “不行!”
       “老土…”

      “哪个大老爷们儿有了女朋友就牵牵手、打个啵、抱一抱的,你是不是不爱我?”
       “爱就要上//床吗?”
       “不然呢?”
       “陪伴呢?感情呢?责任呢?”
       “反正你不跟我睡就是不爱我。”
       “………”

      “你最近怎么天天夜里去蹦迪,你本来就在减肥,白天还要演出,能受得了吗?”
       “哎呀,能能能,你怎么这么啰嗦…”

      “我…我不喜欢那个女的,我就想试试做那档事儿是什么样的。”
       “什么样的?爽吗?”
       “不是…沈宥你摆这幅脸给谁看?这不都怪你吗?你早听我的我也不会找别人啊。”
       “王昊楠你要不要脸?是你被我捉 女干 在床,现在居然倒打一耙?”
       “那就分手吧,我也受够你了,跟特么 忄生 冷淡似的,跟你处对象还不如出家当和尚。”
       “行。”

      “妈,新买的房装修好了吗?”
       “好了呀,你爸说放到过年就搬过去。”
       “…………”
       “怎么了?”
       “我和楠楠分手了,分得不太好看…可以的话咱家尽快搬吧……我不想再见他了。”
 ………………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感情,友情、亲情、爱情掺杂不清,到了不得不放手的时候真是步履维艰。那时沈宥常常揣测小美人鱼放弃了美丽的鱼尾后,走在陆地上是不是也这般痛彻心扉。她哭过、恨过,却从没想过回头,毕竟渣男给不了她安闲、平淡的生活,哪怕自己爱他入骨。

      不愿再与王九龙有任何瓜葛的沈宥,慢慢的甚至连微博都不用了,只因不想看到与他有关的信息。王九龙实在是她心底至今无法痊愈的伤口,放在那儿不管没关系,一想起来就疼、一碰就流血,无休无止,绝望而真实。

      四九城多大啊,天津卫也不小,一别三年,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人竟真的就再也没见过。

      去年年底偶然回家一趟,听说郭德纲的外甥回天津办专场,沈宥心里被什么揪了一下,很快又不禁为他开心,“王昊楠,你真的成名成角儿了,真好。”

      沈宥学的护理专业,毕业前就在北京找好了医院实习,表现优异、任劳任怨,一年实习期满后便顺利转正了。

      说是转正,也还要经过1-2年的规培,这期间的工资待遇…只能说不会饿死。反正工作也忙得很,加班、值班都是家常便饭,所以除了日常开支也没太多消费需求。

      花信之年的天津小姑娘,带着本不该属于她的安静、恬淡,背井离乡讨生活,怎么看都有些凄惨。沈宥却从没后悔过为了王九龙考到北京,若不曾试试,怎么知道不行呢?

      父母劝过沈宥回天津找工作,她拒绝了。她原本的规划就是留在北京,为了一场不得善终的爱恋改变主意,绝不是她的行事风格。

      而且沈宥一直以为,她这辈子都不会再与王九龙有任何交集了,她哪里知道老天爷“呵呵呵”地笑了,“小姑娘,图样图森破啊。”

      11月初,北京已进深秋,苍凉、宁静的夜里,医院还是如往常一般人声鼎沸,婴幼儿的嚎哭、成年人的抱怨、叫号机器的声响…在医院的大厅和走廊上不绝于耳。

      沈宥刚轮到急诊科,今天上夜班,从换好衣服出来就忙个不停,脚不点地、水米未沾,刚小跑着上了个厕所出来就被一个手臂打着石膏的黑影拉住了。

      “护士小姐,我这个药……沈,沈宥?”张九龄愣住了,拉下了自己的口罩。

      “九龄哥?”和王九龙分手后,沈宥自然是也没再碰到过张九龄,没想到瘦了一圈的张九龄这么精神。沈宥下意识的环顾四周,没有看到那个高高胖胖的身影,默默松了一口气,“你手怎么骨折了啊?”

      “不小心摔的……你在这儿上班?”张九龄把手中的取药单凑到沈宥面前,偷偷往她背后望,“你帮我看看这个药在哪拿……哎哟,沈宥,我手突然又痛起来了,你说我要不要再去找那个医生瞧瞧。”

      “九龄哥!”张九龄突然做出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样,把沈宥吓一跳,慌忙扶住他没受伤的那只胳膊。

      “你怎么回事?我去问医生几句话的功夫你就溜不见了,你……你眼睛滴溜滴溜的干嘛呐?”王九龙从医生办公室出来转了大半圈才找到受伤的大师哥,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瞪着眼睛、撇着嘴向自己做鬼脸。王九龙学了几下张九龄瞪圆眼、拉长人中的表情,这才发现他被护士抓着手臂,小声问:“碰到粉丝了?”

     张九龄恨铁不成钢地“啧”了一声,翻了个白眼,护士低下头指了个方向给张九龄,放开他背对着王九龙大步跑开了。

      “沈宥!”张九龄转过身大喊,沈宥头也不回,拐个弯就跑不见了。

     “那是…是沈宥?”王九龙声音虚得厉害,想追上去又不敢。

      张九龄回过头,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苍蝇——这天哪有苍蝇——“你说你特么是不是个大//傻哔…爸爸跟你做了半天的表情,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你多走一步看别人一眼会死啊?!会死啊?!我问你是不是会死?!”

      “行啦!别说了…”王九龙烦躁地呼噜自己的寸头,心乱如麻。

评论(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