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儿

错-番外14(群像中)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上升真人我就骂你!!




       「来自‘萦之小公主’的影像通话,是否接听?」

       听到手机传来的语音提示,王九龙慌不迭架好鱼竿,应声道“是”。

       手机传来“嘟”的一声,空中出现了那边场景的全息影像——娇憨的王萦之穿着刚过膝盖的米色抹胸纱裙,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她背后一整面墙全是婚纱和礼服。

       “爸爸,我妈是不是又没带电话啊,我打给她打也不接……师伯和师叔也在呢?酬勤哥哥好呀……爸,我答应给我姐当伴娘,今天来试伴娘服,您看这件好看吗?”

       “那可不,必须好看!我闺女,太好看了!”


       王萦之不带名字叫“姐”的只有一个人,就是秦霄贤和王昊衫的女儿,秦镜。这丫头的外貌集结了父母的优点,身材高挑、五官精致,自小就走高贵典雅的白富美路线不说,还聪明睿智、逻辑清晰,非常有主见,极为独立,有时候秦霄贤都忍不住摸着脑袋想:这真是我的种?德云社好几个年纪差不多的小崽子为她争得面红耳赤,何九华家老二和郎昊辰家老大甚至还因着争风吃醋大打出手过,事后被何九华、郎昊辰各自领回家挨揍………

       然而在王九龙看来,脑子灵光的姑娘大多都活得累,还是自家姑娘好,和她爹妈一样,无忧无虑、没烦没恼,每天乐呵呵的,逍遥自在。


       张云雷、张九龄和张九南互看了几秒,异口同声地问:“镜镜要结婚了?和谁啊?”王九龙也将将捕捉到重点,收起傻笑附和道:“对啊,和谁啊?上次我问你姑镜镜的事儿她都说不知道…”

      “就是高………”王萦之还没来得及说完,盘起了头发的秦静身着一件复古、优雅的长袖拖尾婚纱款款走进了影像之中。

       “舅舅、大师伯、九龄师伯、九南师伯、酬勤哥哥…”秦镜微微颌首与众人打招呼,接着说:“我对象还在换衣服,一会儿他出来了给你们瞅瞅。今天也不正式,改天我一定让我爸妈领着、和他一起去您几位府上送请帖。”秦镜打小说话就一板一眼、滴水不漏,任谁都找不出一丁点儿错处。

       大家又寒暄了几句,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进入了影像,本来都以为是秦镜的未婚夫,没想到走近了才看清是高云旗!

       “诶,你们在影像?二位师伯、师叔、爸,你们一起去钓鱼啦?张酬勤,你小子当心晒得更黑,不过倒是方便你夜里逮人!”高云旗总是嬉皮笑脸没个正型。

       “唔!”这是王九龙,虽然高云旗和王萦之还没结婚,可自从王萦之上大学高云旗就开始厚着脸皮叫他“爸”,叫了快七八年了他听着还是不痛快。

       “唔?”这是张九龄,哪怕接近花甲之年,听到“黑”字他老人家还是会有些小情绪。

       “唔。”这是张酬勤,想到高云旗年长他两岁,自己每天老婆女儿热炕头,这厮连媳妇儿都还没娶进门,也就懒得多计较。

       “唔?!”这是张九南,他小小的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云旗?怎么是你!”

       王九龙再次后知后觉地跟着质问:“对啊!怎么是你?高云旗你搞什么鬼?!”

       高云旗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慌忙摆手,“嗐,误会了,误会了!镜镜男朋友是我好哥们儿,我给他们当伴郎!”

       王萦之仰起头哈哈大笑,扯了扯高云旗的袖口,牵起裙摆转了一圈,“高云旗,我穿这件伴娘服好看吗?”

       王萦之嘴甜,“哥哥”“姐姐”的称呼从不吝啬,就连樊霄堂的女儿只比她早出生半小时,她也一直唤为“樊曦姐姐”。唯有对高云旗,明明以前也是喊“云旗哥哥”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直呼其名,也不记得为什么改的口,总之就这么叫到了今天。


       其实高云旗打从出了试衣间,见到穿着伴娘裙的王萦之就眼里发亮,这边的王九龙隐约间仿佛看见一头狼在对着他的宝贝女儿流口水,焦躁地拧紧了眉头。

       “好看!美死了!”高云旗先是一脸的惊艳,继而捏着下巴做出思考的神态,“我看这里好多婚纱也挺好看的,你也去试试呗?”

       王萦之心有戚戚地回头望了望琳琅满目的婚纱,小声说:“不好吧?我们又不结婚,试婚纱不给人店里添麻烦么?”

       “也是哦,给人添麻烦确实不合适…”高云旗假装思索了一会儿,斩钉截铁地开了口:“那咱也结!你只管去试个够,试好了今天和镜镜一起把婚纱定下来,我和××一起把西装定下来,说不定还能打折!”

       王萦之撅起嘴转了转眼珠子,很快就又咧开嘴笑了起来,“也行!”说完便欢天喜地地转身去扒拉各式各样的婚纱。秦镜双手抱胸斜眼瞪向高云旗,这一头其余四人“唰”地看向王九龙。

       “爸,对不起了,回头再聊哈!”高云旗大手拂过,挂断了影像。

       王九龙傻愣了好久,缓缓问道:“镜镜不是说要给咱看她对象吗?”

       “兄弟,这是重点吗?”张云雷忍俊不禁,大力拍了一把王九龙的肩膀,“要不是你从小就这样,我都想让萦之她妈带你去医院检查下你是不是有老年痴呆了。”

       “咱今天能钓到多少鱼不知道,老高家看来是钓上条大鱼…”张九龄掏出手机给高九成发去一条语音,“九成,准备好彩礼哈,这几天就要上门儿提亲啦!”

—————————————————————

       回家的路上,张九南乐得停不下来,时不时给张酬勤说几出他们年轻时的趣事,那时的王九龙和胡涂涂有多傻缺、高九成和他媳妇儿有多精明,难怪王萦之会被高云旗哄得找不着北还幸福得冒泡。张酬勤把车调成自动驾驶模式,认真地听老丈人说话。

       “说起来,你爸当初还恨我太看重婻婻,老找他别扭,巴望着你跟萦之能成一对儿…”

       张酬勤想象了一下自己和王萦之谈情说爱的场景,顿感身心俱疲,把她当妹妹疼爱没问题,可过日子还是得选择心意相通的机灵姑娘不是?

       “子债父偿,这个别扭他老人家必须为我受着,没得找补。”

       这话让张九南很受用,他得意地点了点头,又说:“其实你俩去维和那一年我也总有这心思,你和萦之、云旗和婻婻,头九两对搭档结姻亲,真是挺好。萦之肯定想不到跟去苏丹,婻婻也不至于吃那么多苦………不过云旗那小子心思动得太早,换我这儿肯定会严防死守,哪能像王九龙夫妻俩傻不愣登的乐得清闲,任着云旗360度无死角地照顾萦之,还让萦之成天住在高家…”

       张酬勤心里“咯噔”一下,脸上的微笑略微僵硬起来,他暗自庆幸自己在男女之事上反应迟钝,没让张九南把他的爱情萌芽扼杀在摇篮里。


       回到家,张惹已经做好了饭。对着老婆殷切的眼神,张酬勤无奈地摇了摇头,张惹沮丧极了。张九南装作没看见,抱着张无猜教她背绕口令。

       “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吃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的出租车司机……”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